【个人】2016年度总结

         大概也没什么好总结的。

         年纪大了越来越容易忘事,昨天做过什么可能今天都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所以大概还是写一下总结为好。

         时至今日已不敢以“文手”自居。网路上随便一个人,无论年龄几何生活如何都可出手成章,我一无文采二无效率,在这里不过随便开开脑洞抒发一些感慨罢了。前些年混过几个圈也经历许多纷争,看着人来来去去,终归厌倦,息交绝游。自己在微博或文站里偶尔写写还萌着的同人,也落得个自在。文写成也大多无人问津,最多几个点赞罢了。我虽希望能有更多人能看到并愿意留言谈谈感想,却也知不混圈的同人作者必然需承受这份寥落。世间事总是这样利弊两面,想清静,就得习惯寂寞感。只是对于后者,我大概还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吧。

 

         二月的情人节写了甘凌文《老夫老妻也要过情人节》。是我这些年十分钟情的日常系——那些消融在柴米油盐间的爱情。今年甘凌也就只产出这一篇。好像对于三国脱圈太久,产出也几乎停止了,前几天甚至发现在三国这边三个百度贴吧里三个同人贴吧的吧主之位都被剥掉了。不知是被谁举报的还是度娘自己的动作。总之三国这边的圈是不打算回去了,所以贴吧的吧主可能也不会设法再去申请,但萌着的甘凌和泰权两个CP依旧是本命,而且脑内曾经产过的梗和大纲还有很多,实在希望能全部写出来。

         三月开始工作进入一个新项目组,认识了新的同事并把项目从头做起。工作上很忙碌但也愉快。这样直到六月份项目初版完结上线,才稍微闲下来一些。六月份与一个高中时代的闺蜜聚了一次,高中时无话不谈的我们由于多年缺少联络,此时已成为想法、性格完全不同的两人,颇有些感慨。适逢各地高考作文题目出来,文组里有了“写高考零分作文”的活动,于是借机写了我所在全国二卷的高考题目《语文素养提升大家谈》,原创百合文,连主角名字都懒得取,只用“我”“她”代称。“她”的形象有一部分我高中闺蜜的成分,也有许多我自己的影子在其中,和一些理想化的虚构成分。这文竟有些我从自己灵魂中分出两部分让她们互相暗恋的节奏。写百合的时候我手特别顺,大概因为自己是女性所以对于女性的感情总归能比基佬的感情更好把握。关于百合文的梗也有很多在脑内没写的,希望2017年能够顺利将它们产出。

         七月,我在北京没空调的小出租屋度过了咸鱼一般的夏天。每天靠风扇凉席和冰镇乌龙茶勉强生存,产出却意外的不低。这个月把Lofter上的莫毛脑洞专用文站开了起来,放过了这之前每天听我小窗讲新脑洞的小伙伴。关于莫毛我总是有无限多的脑洞,这些脑洞产生的速度远高于我产文的速度,所以我更多时候会直接把梗写出来,而不是认真写成正经的文。七月也在某一个周末跳了《勇者大冒险》的坑,从此开始追番和刷游戏,沉迷荼岩不可自拔,勾搭了几个荼岩的小伙伴,关于荼岩的脑洞也开始了源源不断。七月也想写荼岩的日常风格的长篇,不过当然我这种坑货怎么写得出长篇……于是才两章就坑了啊哈……

         八月,盗墓笔记大电影上映,刷了两次开心地写了瓶邪相关的脑洞和观后感。然后整个月沉迷瓶邪与荼岩,荼岩也开了几个脑洞,莫毛写了一个脑洞,还是个很久以前的。我基本是个废人了。

         这种情况持续到九月。九月写了两个荼岩短篇一个荼岩脑洞,然后中秋节的时候颇为用心的写了一个莫毛文,《今年想吃五仁月饼》,算是自己一直脑补着的现代莫毛的日常文。而且夹带私货的借文怀念了一下小时候的吃食。但是用心写就的文也没有什么反响,反而经常是一些带点肉渣的梗会有更多人看和评论。怀疑也许大家看同人只是想看开车看肉,对于一些作者真正寄托了感情与思考的创作却不感兴趣,想想也是挺难过的。

         九月末从之前拖欠了我三个月的公司辞了职。手续都签完了老板最后还是想通过给我加薪来挽留我。虽然他给我出的价比我要的少了一千块,但是想到他那么精(抠)明(门)的一个人,能出到这个价也是对我非常看重了。我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然后就回家过十一,再回来北京找工作,经历过一周左右怀疑自己找不到工作终将饿死街头的焦虑,十月末入职了一言不合就发水果发零食发现金的新公司。所以十月份的产出几乎都是在家那时,和后来找工作的事情稍微确定下来之后。入职了新公司又开始忙碌。莫毛的脑洞都是早就有的,只有一篇《跟踪狂》算是新产生并且迅速写出来的文,bug多多而且很崩坏,但产出还是颇为顺利。并因此勾搭到了两个基友的企鹅号……

         十一月就专注工作了,项目一个接一个,周末在家也是刷专业书以及刷淘宝。莫毛有一个梗写了出来,但那个如果真要写文可能不会是莫毛同人,也许原创,也许是其他的同人CP,没准。但是我真是喜欢那个梗,希望2017年可以把它写出来。

         ……然后就……没有了= =bbb 十二月虽然没有完全专注工作,但陷入了美剧大坑,追起了《疑犯追踪》,也许明年会开始写肖根也说不定。

         

         年度总结真是越写越懒得写,看看时间也快到新的一年了。2016在生活上我算是过得颇为顺遂甚至可说是称心如意的,跳槽涨工资什么的都很合意。甚至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运气太好了呢。总之希望这份好运能够一直持续到2017年,希望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能够尽力把脑内的梗都写成文产出来。不求有谁看有谁喜欢,只是像一个满肚子故事的人,希望能把这些故事讲出来、记录下来吧。

 

 

 

2016-12-31  夜23:23

 


2016-12-31
热度-1

评论

热度(1)

©未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