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岩脑洞】祭山神(侠道神荼X山神安岩)

        燕坪村建在翠屏山脚下,村民世代信奉山神,每年都要给山神上供,山神也保佑这个小村庄风调雨顺。有一年村里很不太平,出了许多怪事,甚至有一天山林里飞出一只巨大的火凤,差点把村长家给烧了。村长的儿子地哥就坚称这是山神嫌贡品太少,必须要交足够的金银粮食并且献祭给山神十名美貌少女才能化解劫难。而地哥不过是想趁机给自己添妾室罢了,他特意挑了自己觊觎很久的一些女子,想等事情过去就把她们偷偷藏在自家。
        修行中的道士神荼路过此地,受少女们家人的托付,代替少女们当了祭品。本来他认为山中未必有神,但火凤作乱的事可能是有妖。但当村民请神仪式之后真的来了个山神,把神荼带走了。
        小山神安岩所在的安家作为郁垒之神一直住在这座山里,过着自在快活的日子,养着火凤,守护着这一带的人类、妖族、鸟兽草木,从来没要过人祭。安岩忽然被村民请来然后被塞了个大礼包,带回去还跳出个碧眼道士不由分说的就先把安岩摁地上了,安岩整个人都懵逼了。
        然后就是安岩跟神荼一起调查最近的异事,并且渐渐动了凡心与神荼双双堕入情劫。安岩非常不满地表示说好的你是祭品为什么我在下面!拜托你尊重一下我神祇的身份好嘛!祭品神荼邪魅一笑,享用了这只二货山神。
       结局就是事件全部解决,安岩跟随神荼入世修行兼游山玩水去了。等到神荼得道升仙,天帝就封他跟郁垒神安岩一起当了门神,永远成双入对,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神仙眷侣。【完】

评论-1 热度-32

评论(1)

热度(32)

©未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