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电影】这部电影只欠瓶邪一场吻戏(一刷观后感)

(周五晚上去刷的,目前打算二刷还没实践。周末太热了只想在家葛优瘫。之前微博发过这个……今天撸否上也存个档。)


一刷盗墓笔记归来,一口气发了两条微博但感觉还是没说完,放弃了葛优瘫爬起来开电脑写长微博。

 

         卖安利。以及,有剧透!有剧透!有剧透!如果已经打算购票观影的,此处剧透慎入!如果并不打算观影或者在犹豫中的,希望吃完这个安利能有所心动,去给三胖子贴个票房捧个场。这些年黑他的真不少,铺天盖地的黑料阅尽连自己都不知道对他是个什么心情了。但最后清楚的是他喜欢写的那种人物关系模式,始终是我会为之感动的,这就够了。其他的……就当我脑残吧。

         

         我得说,看这个电影之前我是拒绝的,原因大部分来自于去年此时那个尴尬我到现在还有后遗症的网剧。而且看电影主演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是奔溃的,EXM?你们叫一个长着吴邪脸的男子来演张起灵?可能我对井柏然的印象还留在捉妖记上,以及他刚出道那会儿有个青春偶像剧,他演一个叫小乔的可爱校草。对,就是周瑜他老婆的那个小乔,但是那个剧小乔的CP叫孙权,扮演者杨紫。那时候杨紫还没整容,很早以前的剧了先不扯它。总之这个张起灵最开始我是不服的。然后这个吴邪,我的印象就是韩系欧巴娘炮脸,我同样是不服的。我当时还跟基友吐槽说如果井柏然演吴邪配剧版杨洋的张起灵,我还会服气一些。去年看网剧的时候我对杨起灵是充满好感的,最后网剧看了五六集实在看不下去时,就去看了个杨起灵的cut然后我就安心弃剧了。

         总之,基于对瓶邪选角的不满和对去年网剧的尴尬,这电影我看之前真是万分纠结。后来觉得左右尴尬也就俩小时,就看看吧。毕竟是爱过的作品的派生同人电影……就买票去看了。可能我真的对它的期望值非常低吧,或者真的我品味低下,反正我看完是非常满足的一路蹦跶着回家,并且立刻决定了后天二刷。

 

         要看这个电影首先真的要忘记那长长的八本盗墓笔记原作书,更不要去纠结什么藏海花什么沙海。电影一共才短短120分钟,它讲的故事非常清晰简单要点明确,而且人物性格塑造也都非常非常的简单直白。吴邪这个人,七个字足以概括之:“天真无邪小可爱”。另外再加点什么熊孩子属性啦,日常卖萌啦,撩汉技能满点啦,总之鹿晗的那双眼睛眨巴眨巴,你就被萌到心肝脾肺肾都在打颤。吴邪自带技能是吹箫驱虫,于是这个电影里已经用不到小哥的宝血了,哥的宝血有更金贵的作用,驱虫这等小事交给他媳妇就好。

         另外就是吴邪的撩汉技能,简直看得我目瞪狗呆。讲道理,老身纵横耽美多少年,就没见过几个这么会撩的小妖精,可怕。几句话就把心如枯木的张起灵从高岭之花撩成护妻狂魔。说起来这个妆粉扑得巨黑的张起灵,全片下来表情大概就是这样几种:

1 没有媳妇的迷茫脸。“我是谁,我在哪。=_=”

         2被媳妇萌翻的痴汉脸。“我的小天使有辣么可爱~ QwQ”

         3媳妇陷入险境的护妻狂魔脸。“吴邪!!!!!QAQ”

         4打斗戏中的煞气脸。“动我媳妇者死!*A*”

         讲道理,这个张起灵可比原作中亲民多了,结尾处还有一段抱着媳妇人生赢家大笑的戏(雾),总之这个小哥不太冷。

         不过小哥么,无论剧本怎么改,张起灵始终是个行走的挂逼。昨天还抱怨演员不够攻气的我在片头就已自挂东南枝。另外张起灵的属性就还是,长生不死,不定时格盘。不过好歹在这个影片里他的任务还是比较明确滴,所以不会给人那种特别谜的感觉。

         得提一句,黑金古刀的款式真诡异。不如剧版的简洁款看着舒服。

         

         啊瓶邪糖吃得好饱。还看有人说这两位没有CP感,可能人和人的感受不同吧,反正我觉得瓶邪在一起的时候连天空都是粉红色的,这CP感就差一场吻戏了。讲道理最后来一段吻戏绝对顺理成章啊毫不违和,所有的电影不都是这个套路吗?!吴邪连定情信物都送给张起灵了,妈的张起灵你为什么还不去吴家提亲?!

         

         关于其他的角色,首先很想说阿宁……三叔到底是有多喜欢剧版小哥那个刘海啊,这次好歹没给影版哥弄这个诡异的发型,却给阿宁了……其实阿宁再高冷一点,直接就是性转版的小哥。十分彪悍。而且角色属性还挺白,大概就是“我来下斗只是为赚钱,但我的小弟出事我就不干了。”混乱善良那种大姐头。她手下那些人也不算坏。最后还跟三叔手下这些人互相合作逃离险境。所以比起书中那种“比鬼神更可怕是人心”的理念来说,电影的气氛还是这样轻松娱乐皆大欢喜比较开心。反正我是挺喜欢这种设定的。

         三叔的演员就喜感多了。我感觉我好像看过这个演员演什么喜剧片,反正毫无威严感,就是个逗逼领头儿。驴蛋蛋竟然是个人不是一条狗,而且还是最早领便当的人。我懵逼。电影诡异的推了一把奎潘,大奎X潘子啊!我持续懵逼。大奎死得贼他妈硬气,特爷们儿。这已然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奎了啊……

         胖子,我绝对是不服的,一个身材跟阿宁没差多少的萌系男子,你们强行说他胖,我是不服的。讲道理,王盟的身材都比他胖更适合演胖子好吗?或者最不济三苏你自己演胖爷啊?反正三苏你也出镜了你装什么文艺男青年啊!去演一个真正的胖爷好不啦?!总之可能因为这个王胖他实在太不胖了,他的戏份也十分酱油。我觉得要是真的没看过原作不了解三人组的吃瓜群众,在王胖这里肯定是懵的:“胖子?他们在说谁啊?”

         裘德考的一秒洗白我真是……啊……好想说老爷子你是个反派啊你一辈子处心积虑机关算尽的追求都抵不过吴邪眨眨眼卖卖萌两句话吗?他要救他男神跟你有毛关系啊?何况他男神还跟你有仇来着?你能坏得执着一些吗?……唉算了他想当个好人那就……当吧……

 

         植入广告依旧迷之尴尬。这次是京东。还好不像去年的红牛那么囧。说起来小哥他装逼的时候一直在喝易拉罐装的饮料,不知是啤酒还是啥,我怀疑他们是不是打算让他喝红牛。幸好最后小哥喝的易拉罐上什么也没印,空白的一个铁易拉罐而已。但这也给人感觉“小哥在喝什么三无产品的迷之液体”这种糟糕的感受。

 

         唉结局。本来瓶邪甜甜蜜蜜HE在即此处应有吻戏了。沉浸在恋爱的幸福中跟吴邪情话绵绵的小哥他忽然发现,“糟糕我boss还没砍完”。于是HE瞬间转BE,小哥跳回去刷boss,吴邪被阿宁带走逃出生天。从此吴邪在家日夜等待张起灵,等到胡子拉碴由小可爱变成大叔……张起灵他始终没回来……三胖子对于“他也许永远不回来,他也许明天就回来”这种结局真是执念呢。但是电影的结局更狠,它让吴邪怀疑这一切只是他的一段妄想,黄粱一梦。详细地给出了种种吴邪可能会产生这种妄想的蛛丝马迹,也许张起灵只是他擦肩而过的一个过客。半真半假,说不清。

我是很喜欢开放式结局,因为可以任性的强行选择我喜欢的结局去相信。

 

另外我觉得三观也没什么可掐的,里面有明确的表示这些盗墓贼对自己所做行当的自知,也有吴家每个月都会死一个人因为他们是盗墓贼这样的设定。小可爱他下斗是纯粹好奇+熊孩子作死。张起灵下斗是为了完成任务。阿宁他们是受裘德考指使。可能也就三叔他们那伙真贼才是为了牟利。顺带一说,电影的墓穴规模真是比去年的网剧看起来low多了,跟个小型地下博物馆似的……吴邪他进去整个人也就是在参观博物馆的心态,举着相机左拍拍右拍拍,还时不时拍他男神。仿若蜜月旅游中。

 

第一次写观后感写这么多……好累,槽吐完鸡血喷完,感觉身体被掏空,所以懒得结语了。滚去睡……


8月7日补——

    这两天在微博上看到好多在黑在踩的,倒也是意料之内。反正这次我不跟那个黑踩的风了,我就推我喜欢的。如果与谁意见不合,那就当我品位低下吧。

    另外看到一个说法说这是小三爷主观编出来的故事。诶……如果是这样,多么希望小三爷跟三胖子讲完这个故事,一回头就看见张起灵。他穿着简洁居家的衣服,没有外套,脖子上还挂着那枚铜钱,皮肤比在藏区时白了许多。他皱着眉看三胖,一脸“你谁啊”的嫌恶,然后很不高兴地对吴邪冷冷说:“都几点了?回家吃饭!”

    【卒于脑补过剩的我_(:зゝ∠)_】

 

 

 


评论-13 热度-65

评论(13)

热度(65)

©未离 / Powered by LOFTER